松子夏

你好啊,陌生人。v(◦'ωˉ◦)~♡
茫茫人海中相遇,也算是一种缘分。
长期游荡在世界各地
不见踪影

落日无晖

短文,一发就完。

标题瞎取的,脑抽的产物。

ooc归我,人物是墨香的,第一次写同人文,不喜勿看。小学生笔文能接受的看,不能接受的请出去。

时间线:第一次乱葬岗围剿。





正文如下:

乱葬岗上硝烟四起,厮杀,哀嚎,惨叫融为一体。

魏无羡看着下面的厮杀,眼中充满着悲凉与无助,他不知事情为何发展与此,更不知为何他想护的人一个也没有护住。

看见魏无羡,有人喊道:“杀,快杀了魏无羡!”

有人咒骂着:“魏无羡你这卑鄙小人,你在穷奇道,不夜天杀了多少人,你这个丧心病狂的畜生,你为什么还不死,你为什么还不下地狱!”

也有人打着正义的名头怒道:“你这无耻小人,我们早就说过你迟早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,今天我们就代表正道收了你这魔头。”

“对,收了这魔头!”“收了这魔头!”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正义的曙光,仿佛正做着一件举世无双大快人心的大事。

不过也确实是举世无双的大事,毕竟只要杀了魏无羡,他们就能名垂千史,受后辈所敬仰。

“魏无羡你还不快速速交出温氏余孽,然后上交阴虎符和鬼笛陈情自废修为,说不定我等还可以网开一面,放你一条生路或给你留具全尸。”

此人话音刚落,就有人附和道“金宗主真是大义,这个魔头做了这么多丧尽天良的恶事竟还能网开一面,实在是我等所敬仰的对象啊。”

众人纷纷附和道:“是啊是啊,金宗主真是大义呀!”“我等还要向金宗主学习啊”

这场战争还未拉下序幕,但仿佛所有人都知道的结果,他们不约而同地认为此战魏无羡必输。

金光善挥了挥手,一脸高深莫测“不敢当不敢当,如果要杀了魏无羡那魔头,此番必定少不了江宗主还是江宗主大义,我等应当向江宗主学习。”众人又吹嘘起的江晚吟,面对众人的吹嘘,江晚吟不免高傲起来,他心想:魏无羡你再强又如何,你不照样还是一条丧家之犬,你照样不得被我踩在脚底下,没有我云梦江氏,你什么都不是。

魏无羡站在高处俯瞰下方的跳梁小丑,仿佛他不是站在乱葬岗上,而是站在云海之巅,俯瞰那渺小到如同蝼蚁般的人。

“呵,网开一面?自废修为?留具全尸?”魏无羡默念着,突然大笑起来“说白了还不是忌惮我鬼道修为,打不过我还想让我束手就擒,你们未免也太痴人说梦话了。”

听了魏无羡的话,有人忍不住大骂起来“魏无羡,你不要给脸不要脸,我们网开一面,是你上辈子修的福分。”

众人纷纷赞同的表示“对,没错!”“没错,就是这样!”“对,魏无羡你赶紧投降吧!不用再做无谓的抵抗!”

“魏公子在这么吵下去也不是办法,不如这样,我们各退一步,你放下陈情,跟我们去金鳞台认罪,我们便留你一具全尸并且放过那些温氏余孽,不知魏公子意下如何?”

“呵,敛芳尊说笑了,我认罪?我有什么罪?我何罪之有!”

众人见魏无羡死不悔改又怒骂道:“你没罪?夷陵老祖好大的脸,你奸淫掳掠,烧杀抢夺,无恶不作,你胆敢说自己无罪。”

听了他们的话,魏无羡又忍不住大笑起来,他指了指自己道:“我奸淫掳掠?我烧杀抢夺?我无恶不作?哼!也就你们这些人会相信这些莫须有的罪名,你们大可打听是哪家姑娘没了,又是哪家被抢了,又是哪家被掳掠了!”

魏无羡越说越觉得可笑,他背着这些莫须有的罪名被人从东骂到西,从北骂到南,四周的人都在骂他,但他一直坚信: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无论外面的人怎么看他怎么说他,他都不在意,因为他坚信只要自己做的是对的,无论外面怎么说,都是空口无凭,而现在这些人居然拿着这些莫须有的罪名来到乱葬岗指责了他。

一修士道:“好,就算你没有烧伤抢掠,那穷奇道不夜天的一桩一桩的血事,难道你要说这不是你做的?大伙儿可都是在场的亲眼看见的,你休想抵赖。”

“不错,不夜天穷奇道的事,确实是我做的。但说到底是谁先来惹我的,你们自己心里有数,不是吗?”魏无羡冷笑。

“难道非要我说的那么明白?你说是吗?金光善,”

金光善不慌不忙面色不改的接道“魏无羡口说无凭,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我做的?”

众人也不愿相信魏无羡的话。

有人道:“夷陵老祖这栽赃陷害的本领可不小,想在这种时候污蔑金宗主,那可真是……”

他没有说下去,但众人却明白他的意思,魏无羡自然也听得懂。

魏无羡摇了摇头,他从一开始就明白,无论他说什么,都不会有人相信。

吹起手中的陈情,新一轮的厮杀开始了。

血染红了大地,染红了落日。乌鸦在枯枝上用沙哑的声音嘶叫着,蛆虫在腐烂的尸体中翻滚着。

“魏无羡死啦,大快人心!”

天上的太阳和地上的太阳都落了下来,新一轮的黑暗又要开始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
ps.乱葬岗围剿四大家族都有参与,只是聂蓝两家可有可无,我没给他们戏份。

ps.假设四大家族攻上来之前羡羡就把阴虎符的一半给销毁了,所以实力大减然后才被反噬而亡,要不然他们怎么可能赢得了羡羡。

ps.给它改了个名,感觉血染夷陵不好听改成落日无晖



评论(4)

热度(19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